Thursday, July 09, 2009

年纪大的副作用

昨天刚和两个朋友去看了部动画片。

刚开场就说到主角从小就跟他老婆青梅竹马、长大后结婚、想生孩子却不能生、他们怎么互相扶持而度过那段灰色的日子、到他们白发斑斑、老伴死了而男主角怎么的去怀念她的过程。

“干嘛一开始就要赚我的眼泪啊?”我说。

结果被我朋友取笑了。

看完电影后,他们说那部电影不如预期中的好看,有点闷,还差点睡着了呢。

我也觉得对啦,是没想像中的那样,但我还是有被感动到,而且不止开场那一次。

想像啊

当你老了,你一辈子最熟悉、最爱、最在乎的人离开了你,你一个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又没孩子,一定很寂寞吧。

但生活还是要过的,身体并不会因为这样而停止呼吸,太阳不会因为这样而不再升起。

很无奈吧。

我还觉得我朋友他们没人性咧!

但想想,我以前不是那么轻易就就掉泪的啊,怎么变成这样了呢。

也许不是他们没人性,而是我人性泛滥,感性过头了吧。

总觉得好像年级越大,越容易被感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