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就这样想吧!

每次坐在 jumpseat,

飞机要起飞,引擎响起轰隆隆声响的时候,

我都会有同一个想法。




唔。。。唔。。。唔。。。。。。。。


。。。。。。砰!




然后整架飞机炸开、粉碎,我也变得尸骨无存。




这种想法在我朋友看来根本就是变态、不吉利。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样啊,可能是我妈把我的脑袋生的比较怪吧。

听我妈说,因为我要出生的时候太胖了,没生的很顺畅,有被闷到一下。

医生叔叔要拍一下我的屁屁,我才大哭,吸了一大口气。

可能因为缺氧,导致我的脑部运作怪怪的吧。

直到现在。



说好听一点是好奇心过盛。

从小啊,我连到了动物园,看到挂在笼子里的大蟒蛇,我都会伸手去触摸。

还好被老师制止住了。



然后到了海边,看到巨型四脚蛇,我的手又不由自主的伸了出去。

还好我妈把我给叫住了。



再大一点,听到电台广播聊到某位听众最怕的是壁虎,

因为它们软趴趴的,身体冰冷冷的,

我又想说,

咦,我身边的墙壁不是有只现成的壁虎吗?

来摸摸看好了。



结论是,

还真的蛮冰的耶。



接着,

和同学在放学后的路上,

偶然看到路旁水沟接口有一堆白色闪亮亮的东西,

走近一看,发现是一只死掉的四脚蛇。



奇怪怎么尸体会发亮呢?



那天很热,艳阳高照,

小四死了过后,肌肉低下涌出了小蛆军团,

一闪一闪的,因为强烈的阳光投射在蛆的身上,

它们一直动,一直动,躦啊躦的,

应该是怕抢不到一口肉吧。



我呆站在那个美食大会前,大概一分钟,

还叫我朋友来看,她简直觉得我疯了。



言归正传,

当我跟别人说飞机的事情时,

他们用着不可思议、不敢相信、震惊的表情在质问我时,

我就觉得很好笑。



人,是怕死的。



但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



是因为怕死前可能经历的痛吗?

还是因为还有很多未完成的事情?

或是因为怕别人伤心?



但如果一瞬间被炸了个粉碎,

应该什么痛都感觉不到吧。



未完的事,

在你意识消失的一瞬间,

就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吧。



怕身边的人伤心,

那是不属于你现实里的事情,

因为你不可能会看到,或听到,

这一切也不在你的控制范围内。



而那些将会为你伤心流泪的人,

还是有他们的生活要过,

总是能走出来的,

伤口总是会结成疤的。



所以,为什么要去担心这些事呢?



我会比较怕身边的人死掉。

因为,痛会跑来我这里。

我和那个人还没一起做,或还没为他/她做的事情的包袱,会永远压在我背上。

掉的眼泪、鼻涕,也会是我的。



当这些都过去,

生活还是要继续,

每天,还是会有无数个起飞和降落,

歌照唱,舞照跳,

心臟依旧维持着每分钟60下的脉搏。



这样想,

也许就没什么好怕的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