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山山海海



旧金山。




一个让多少祖先们离乡背井,前往淘金,遍地梦想的地方。

小女子我终于有幸涉足于这片现在名为三藩市的土地上,呼吸着它独特的空气。



来到这里,当然要搭这里独具一格的缆车出游才过瘾啦!

这个城市满满的都是小山坡、斜坡,缆车走过这些起伏的时候,就像过山车一样。

不信?


这只是小case而已哦!

来到三藩市,就觉得美国的空气,让人有一种无比自由的感觉。

也曾去过纽约,但本人却非常讨厌那里的繁华,反而更欣赏三藩市较laid-back轻松的感觉。

这里的人比较友善,总是面带笑容,到了哪里都能和陌生人聊上几句。


像他就自由到可以当街唱歌,来赚取一些报酬哦。

总之,把气氛搞得很欢乐很好玩就对了。



我们的缆车司机也不赖哦,操作起缆车来,有型有款的。

还要边开车,边控制不断跳上车的乘客,教他们站哪里比较安全。

他们都两两一组,司机管车头,另一个同事管车尾。

别以为他们跟普通的巴士司机没两样哦,他们可是很用心很骄傲的在工作着的。

好像我啊,从唐人街买了大包小包的,没位子坐,然后终于有位子了,我也没有很想坐,因为已经没力气走过去了。

这时,就有一位大叔一上车,就看似飞奔向那个座位,司机就马上拦住他,把我叫去坐那里,我说没关系,他就回了我一句,


先到先得。


我当场觉得好屌喔!

三藩市的人都好酷!

不过那位司机是另外一位啦,不是上面照片这位,好后悔没拍到他的照片喔!


嗯,这个看似花园的地方就是 Lombard Street

三藩市传说中最最最弯曲的一条街,没记错的话,好像有好几个连续的45度转角。
这里的房子都好漂亮喔!

而且就好像住在花园里面一样!




再来几张漂亮的大房子吧。




逛到累了,就随便走进一间咖啡厅,吃吃pancake。

这里的pancake大的令人傻眼,可惜当服务生把它端到我面前时,我只顾着吃,忘了拍照了。

所以说,美国嘛,什么都大(别有怪怪的想法哦)


像我这种意志坚强的人,是不用喝咖啡来提神的啦(其实根本就是因为喝什么都无效,就懒猪一枚),但这家店这样把各种咖啡一壶一壶的摆一排,是还蛮特别的,上面还有一个杯架,要喝咖啡的话,就自便吧。

选一个自己喜欢的马克杯,喝自己从来没喝过的咖啡,蛮不错的。

说是夏天,但差点没把我们给冻死,所以我还是点了杯热可可。

吃了沾满枫浆和果酱的pancake,再喝一大杯的热可可,又是另一种想死的感觉。


还好没被甜死!
害我猛喝开水的说。




然后再晃到渔人码头去。




当然,路还是要继续走,腿还是要继续酸的,因为主角还没出现。

主角出现之前,就让我们先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吧。


这座岛就是Alcatraz。

是所监狱,话说要逃离这个地方是不可能的。

因为这座岛周围的水域有很多乱流,即使它离大陆很近,跳了下去,想游也游不上岸,只会变成它众多的冤魂之一。
我也是听来的啦,恕孤陋寡闻的我也没求证这件事就把它大剌剌的写在这里吧。

但这所监狱已经没在用了,也不太清楚它现在拿来干嘛,应该就是个为国家经济打拼的旅游景点吧。

走着走着,主角也差不多该出场了。



嗯,就是它。


什么?看不清楚吗?

也对,因为天气的关系,它是有那么一点的朦胧美啦。


要拍它还真的像在捉迷藏一样,一下子又有了,一下子又不见了。

让我想起多年前的一句广告词

Now you see it, now you don't.

但我大老远的跑来这里看你,我还真的不想跟你玩捉迷藏啦!

人家说拍照不能太近,太近就会醜掉了。


但那也是你逼我的!!!
唉,好想在这里多待久一点喔。
最好是能住下一阵子,但突然让我想到了这城市唯一令我懊恼的地方。
好多斜坡喔。
住这里,脚力要好到爆耶!

2 comments:

Doreen said...

eventho i don't understand a single word you wrote... I LOVE SF TOOO!!! love the hilly roads, love the tram rides, and love the pier area.

Korshovaster - Tarino Monster said...

doreen,

yeah, it's hard not to fall in love with this city!

definitely favour it over NY any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