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遗憾的瞬间

某天在等着过 e-Gate 要去工作的时候,

像任性的小孩似的,

巴着随身听不放,

真想一直一直听着听不完的歌,

继续恍神。



突然,

一首歌,

让我仿佛闻到了记忆中熟悉的味道。



音乐打开人们的感官,

是很正常的事,

尤其是某个时期的歌,

能让人想起某个时期的他们,

在做着某件事,

想着某个人,

站在某个地方,

鼻腔里弥漫着某种味道。



听到一首歌,

想起这些事情,

前提是,

在那个时候,你曾听过这首歌。



但奇怪的是,

我没有。



在那个疯狂的时期,

那个味道的时期,

我并不知道那首歌。



让我瞬间闻到记忆香味的,

不是因为我曾听过那些旋律,

而是因为,

那首歌,

有梦的味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