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鬼话连篇

小时候啊,就会一直在想,为什么会有这个世界,为什么这世界上会有人。

人是那么的渺小而脆弱,那我们的存在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人经历生老病死,然后归于尘土,化成土地的养份,就什么都没有了。

难道我们最有用的地方就是死后化为养份吗?

那为什么还那么劳师动众的让我们经历间中的喜怒哀乐?直接变成养份不就好了?

因为找不到问题的答案,就开始自己幻想各式各样的可能。



圣经里说,上帝造世界,用了六天的时间,第七天是休息日。

在这六天里,神造了花草树木、飞禽走兽、太阳星辰,最后才造了人类。



听得出来有什么漏洞吗?



那恐龙呢?



我们可以相信没有神,因为祂的存在并没有任何确切的证据可以验证。

但恐龙是确确实实存在过这片土地上的,它们的化石不就不断地被挖掘出来了吗?

于是,处于叛逆时期的我,问了教会里的牧师,恐龙是从哪里来的?

圣经里面,它们是不存在的,那它们的化石为什么又会出现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里?

牧师被我问的哑口无言,说会去查一下,我说好。

如果他查得出来才有鬼咧。

之后他好像有跟我说了一些模糊的答案,好打发我。



某天,我突然有个想法,也许这世上根本就没有神这号人物。

祂只是人类虚拟出来,让自己有个依靠的东西。



也许我们都只是外星人的玩具,我们被创造出来只是因为好玩。

记得小时候房子与玩偶的游戏吗?就是这个意思。

小时候会用玩具,堆成一间房子,房子有不同的房间,不同的玩偶分别是爸爸妈妈姐姐哥哥弟弟妹妹,然后我们尽情地操控着他们的喜怒哀乐,吃饭睡觉作息的时间。这样就能玩上一整天。

只是因为外星人有更厉害的科技,所以他们做的模型更先进。

他们开心的时候,就给我们充足的阳光,适量的雨水,好让大地万物都生长的好好的。

他们没时间理我们的时候,旱灾就来了,因为忘了浇水。

然后某天,他们终于发现了被忽略多时的我们,就向我们猛灌水,结果却造成了水灾和洪水。



又或者,神是存在的,但其实只有一个,并不像人们所说的有各种宗教。

世上有不同的宗教,是因为有各种不同的人种、语言及观点。



西方的人看到龙,就把它画成有翅膀,会喷火的猛兽,比较像恐龙的样子。

东方的龙,还是会喷火,但没有翅膀,只有一条长长犹如蛇一般的身躯,外加了四支小小的脚。

那有没有可能,当人类看到神的时候,不同的人就把祂看成不同的显现呢?

西方把祂看成被钉在十字架上,长胡须的耶稣。

东方说祂是穿白纱,手握菩提叶的观世音。



人真的很矛盾,世界也很奇妙。



要说到宗教的话,我觉得现在的宗教组织都变的越来越商业化。

我还亲身经历过,这些满口仁义道德的人,说的是一套,做的又是一套的经验。

人类在追求建造更大、更好、更美的礼拜殿堂的同时,已经忘了宗教信仰原本的初衷。



他们忘了,最伟大的殿堂,存在于一颗虔诚的心。

若心不虔也不诚,即使建造了再大的殿堂,也什么都不是。



也许现在再想什么人为什么存在的问题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们离毁灭也不远了。



当然这些都不该由我来说,这也只是一个渺小而脆弱的人类在派遣寂寞的方式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