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9, 2009

不思议的巧合

真的很奇妙。

喜欢五月天是最近一个月的事情。

但却发生了无数个令我感到惊奇的事。



我之前应该有说过吧,以前不太注意他们的音乐,

但现在仔细的去听,

发现其实那些旋律已经存在我的脑袋里好久一段时间了。



所以他们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经钻进了我的生活,

只是我浑然不觉而以。



第一次仔细听《拥抱》时,

就觉得它很像《Loving You》,

在Youtube上竟然看到阿信在某场演唱会上,

唱了几句《Loving You》再接下去唱《拥抱》。



几个礼拜前,

才跟朋友谈起《Perfume》这部著名的法国电影,

我很喜欢它的拍摄手法、男主角的纯真、

和它简单却引人深思的剧情。



然后意外的让我在网上得知,

原来五月天的《香水》,

就是在写这部电影!


难怪我每次听到阿信唱“壮烈牺牲一万朵玫瑰”时,

就会想起那部电影。



在我的上上一篇文章里,

我提到了我觉得我可能已经被驯服的想法,

在另一篇更早的文章中,

有说到了我不想长大。



今天我发现,

五月天有帮九把刀的书《后青春期的诗》写序,

而且那本书正是在讲述不想长大的煎熬,

为什么会变成自己讨厌的大人,

这些字眼都有出现在我的文章里!



我觉得奇妙的是,

我写下这些感想时,

都不知道上述的事情,

这也未免太巧了吧!


真是 great minds think alike!



还跟朋友说过,

以我崇拜及丢弃偶像的速度,

只怕下个月去五月天的演唱会之前,

我又在追赶下一个新目标了,

但这样看来,好像应该不会吧。



我本来就打算在台北的时候,

要买阿信及九把刀的书了,

现在让我的书单变得更长了。


。。。。。。


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