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为什么好要用讨的?

刚刚和一个即将要步入婚姻殿堂的中学同学MSN了一下。

男方的家人有一位是非常棘手的,我听她说的都快被搞疯了。

但人家都要结婚了,连照片都拍了,我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只希望船到桥头自然直吧。



人啊,一生中,真的要讨好很多人。

即便这些不是你想要去接近的人,但还是没办法。



结了婚的话,要讨好岳父岳母。

服务业,要讨好客人。

生意人,要讨好客户。

下属,要讨好上司。


这些人都不是我们心甘情愿想去讨好的人,

而且搞不好他们还面目可憎,

还有为什么好要用讨的啊?

又不是乞丐。



有时候很讨厌自己,为什么非得做这些事不可,为什么我就不能直接摆张臭脸就好了。



而且进入人生的不同阶段,就会出现更多这种人。

这种原本与你无关,但在某种情况下不得不保持良好关系的人。



偏偏我就是那种,没事就别来烦我,最好把我当隐形的人。

当然,除了我朋友之外,都可以把我当透明的没关系。



但就是有人,看你当隐形当的这么爽,就要尽情挑你的毛病。



我真的不想迁就过一辈子,虽然这有时候是必然的,要不就会世界大乱。

可是这样活着,超累的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