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厄运退散,好运降临

冰岛火山爆发。


玉树7.1级大地震。


我对这些,完完全全没啥感觉。

你也许觉得我没人性,也许觉得我冷血。

但我觉得这是自然界维持平衡的唯一方法。

地球人口暴增,唯有牺牲掉一些人,才能让其余的人继续活下去。

要不然地球的资源,都会被人类给败光。

世界末日将近,所以天灾人祸越来越频繁。


海蒂大地震。

台湾莫拉克台风。


每隔几个月就来这样一则惊世骇俗的世界新闻,久而久之,这些都不再惊世骇俗了。

一次,我问一位商务舱的乘客要不要报纸,他说,“这世界已经够灰暗了,我不想把自己搞的更不开心。”

啊,多么中肯的一句话啊!

2010年4月21日。

今天,搜狗、土豆网和其它千千万万中国的网站都暂时关闭一天,以悼念玉树的伤亡,和为这片被抖动的大地震至四分五裂的土地祈福。

大地到底是因为生气而发抖,还是因为哭泣而抽畜呢?

今天,我上不了娱乐网站。

很自私吧,那么多人饱受煎熬,我却在想着为什么看不到康熙来了。

我也很有可能会因为航线的干扰,7天的假期都被捆在杜拜。

纵使我有多么同情那些受天灾蹂躏的人们,说到底,我都只是个想继续过生活的平凡人。

看到这些新闻的时候,只会说几句“哇,好可怕”,“好可怜”之类的话。

但又有谁会真正去做些什么呢?

其实心中真正的想法是“还好这没发生在我身上”。

但照这些灾难发生的频繁度看来,也许很快就会轮到自己了。

直到那时,我还是会苟延残喘的活着,拼命的呼吸着每一口空气。

嗯,就是这样,还是别想那么多比较好。

因为世界末日降临的那一刻,我们全部都将回归于这片土地,或和大气层融为一体,无一幸免。

现在想想,其实我不该这么沮丧的。

还有很多要付全额机票而且还订了酒店的人们还被捆在海外,回不了家,或去不了期待已久的假期。

比起他们,我只是损失了点时间,荷包并没被烧了个比大气层还大的洞。

好吧,负面的气已经被我排出体外了,希望正面的气会为我带来不一样的结果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