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长大

这次回马来西亚,觉得好像朋友们都成长了不少,大家都是大人了,却只有我还被抛在后面,看着他们的背影在前进,追的有点累。

有个朋友,我一直都把他当小孩子看,所以就连他会开车了这件小事,我也感到惊讶不已。

经另一位朋友提醒,其实在这个年纪,会开车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

只是我自己没驾照而已。

很久没见到那位朋友了,这次再见,觉得他的谈吐真的比以前成熟了很多。

也许住在杜拜的我们,就果真像外界所说的一样,活在一个巨大的泡泡里,根本就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而我其实也不太想知道。

最近发生了一些事,刚刚也逛了一下以前在吉隆坡念书同学的部落格。

突然发现,不知道是我自己太单纯,还是其实一个人根本就会有很多不同的层面,只是因为我看不见,就觉得那些东西不存在。

有时候还蛮羡慕他们的,姑且不说那些事是好或不好,我也没资格去批判任何人,就觉得他们踏出了一步我一直没有勇气触碰的禁地。

但就因为这样,他们也比我更成熟。

人生真的很奇妙。

要是15岁的我一定想像不到12年后的今天,我竟然会有这种想法。

以前常会有“我绝对不会这样那样”一类的想法,长大后才意识到,真的别把话说死了。

活到这把年纪,应该也做过很多以前完全无法想像我会去做的事情吧。

也明白有些事情,尤其是情感方面,是很难控制的,身边朋友的故事听多了,才知道灰色的存在不是没有原因的。

如果15岁的自己有写信给现在的自己就好了。

很期待看到我自己会写什么给自己。

应该会笑自己以前的青涩和稚嫩,但同时也觉得这种无知很可爱吧。

或许,我现在应该写一封信给50岁的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