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8, 2010

那一天,好运背着我,逃家了

刚搬了新家,心情超好的,突然惊觉过去两年我到底错过了什么。

原来能按照自己的意愿,随时到楼下买到新鲜的食物,是那么棒的一件事!

几天前和室友到IKEA买了些家庭用品,运气还真够背的!

我想买个放肥皂的碟子,找了很久,室友终于帮我物色到价钱经济,且设计简单典雅的肥皂碟,结果没货了,只剩下陈列品。

因为陈列品没有物品编号,于是我向IKEA的工作人员要了编号,以便付账。

此时我也发现碟子上有小缺陷,想起楼上陈列室有另一个一模一样且也是陈列品的碟子,于是便和室友自行跑去把它给换了。

付账的时候,收银员竟然多收了我20块钱,我还在想会不会是之前自己看错价钱了呢。

但朋友说她之前看到的价钱跟我看到的是一样的,总不可能两个人都看错吧,一定是写编号给我的人抄错了。

于是我们又跑回陈列室,问了另一位工作人员,发现之前那个编号真的是错的!

而且只要点击编号,还会显示物品的照片,真不知道刚刚那个人怎么还会查错!

一定是没好好查。

取得了对的物品编号后,我向客服柜台的人员解释了一下,原以为应该是简简单单的就能把这件事情处理好,而且我和我室友也很累了,要知道我们两个最近不知为何身体都不太舒服。

结果因为那个肥皂碟是陈列品,没有被注册到存货单里,所以技术上这个东西是不存在的,不存在的话又怎么能退货呢?

肥皂碟就这样被一个人传到另一个人手上,我们也在一旁不知不觉的摊成一团,可能血糖太低了吧。

室友说我应该适时的向工作人员发一发脾气,好让他们赶一赶进度,但我也已经有气无力了,再发脾气搞不好还会断气咧!

只是对于我的室友,我其实还觉得蛮抱歉的,她隔天还有一趟很早的航班,还要陪我为这种鸟事奔波。

原本对于IKEA的员工不抱太大期望,而且又是在这个办事效率极低的沙国,但发现他们的服务出奇的好,而且主管还频频向我道歉,对于我只是为了个小小的肥皂碟而必须等那么久,感到非常抱歉。

这件事好像也给那个主管添了不少麻烦,她气呼呼的吩咐她的属下一定要把那个给错我物品编号的人揪出来,但询问了我之后,仍然搞不清楚那个人到底是谁,因为我又没跟她要名字,而且我的形容可能也太烂了吧。

搞定了这件无聊事后,饿的不成样子的我们恨不得把IKEA整个都吃下肚,但因为不想对我们的消化系统造成不必要的负担,还是决定吃一些比较正常的东西。

选了一家从来没去过的咖啡厅,因为比较靠近,而且也有供应意大利面和一些简单的餐点。

蘑菇汤一上桌,我们就突然有种“好。。。。特别哦”,那种想自我安慰的心情。

汤是浅橘色的,味道酸酸的,如果不是我自己点的餐,我还真不知道我在喝的是蘑菇汤咧!

我心想,“嗯,意大利面应该会OK吧”,而且我点的是牛肉意大利面(他们也就只有两个选择),那么简单应该不会出错吧?

意大利面一上桌,光是用目测的,我都觉得它从头到尾,从酱料到面条,从一开始,就是个天大的错误。

我都已经差点就饿鬼俯身了,照理说应该吃什么都好吃才对,就算是被浸泡在马桶里的marshmallow,我应该也会照单全收。

但那碟意大利面,我还真的

没办法。

我室友也不好过,她的那碗沙拉是很大份没错,但这种东西这么大份还反倒是种折磨!

听她说那沙拉油还真的酸到一个不行。

刚刚那蘑菇汤也是酸的,她有种胃酸倒流的感觉。

我呢,喝了那么酸的汤,还没办法好好填补我肚子的空虚感,因为眼前的“佳肴”连个马桶软糖都不如,我不止感到幸酸,还因为这些寒酸的食物而极度胃酸呐!

我不是没有努力过,而且我最讨厌浪费食物了,可以的话,我的碟子盘子都像被Ghostbuster的Slimer 舔过一样,连渣都不剩。

两份蘑菇汤,一碟意大利面,一份沙拉,一杯橙汁,这样吃下来还要上百元!

这是我吃过最贵最难吃的一餐!

这餐过后,我们的肚子还是觉得很空虚,而且心想怎么我们那么倒霉啊?

先是因为别人的错误而浪费了一小时,然后再进了一家黑店,原来我们以前常经过那家店却都没有进去是有原因的,我想我们敏锐的潜意识应该已经发现那家店的真面目了,只是因为那天太累,潜意识病了到诊所挂号去了,所以我们才没意识到即将到来的危机。

身心极度疲惫且严重受创的我们走进了另一家咖啡厅,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咖啡厅,心想,够了,今天已经够了。

出师不利,还是暂时把冒险精神安抚好,到一个熟悉的地方,吃一点熟悉的食物,没什么比这些更能让人安心的了。

不是我迷信,但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想尝试新的料理时,结果都会让我后悔不已,所以我这个人在吃方面是很没冒险精神的。

只点了两份tiramisu,连饮料都没心情点了。

入口即化的穆斯,让我觉得到了天堂,也让我们一肚子的气湮灭了不少。

听说tiramisu的意思是“带我走”。

对,带我走,带我逃离那家黑店!

食物,本来就该这样。

让人忘记不愉快的事情,只沉浸在食物所带来的欢愉中。

坐在熟悉的咖啡厅里,我噗一声笑了出来。

这是什么日子啊?

运气背成这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