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鬼扯

最近刚看完了九把刀的“拼命去死”。

在每个章节的间隔页都会有一些名人语录,其中一句是尼采的;
“上帝是虚构的。”

其实我连尼采是谁都不知道,只是经常听到他的名字而已,好像是什么有名的作家伟人吧?

要是他是外国人的话,也许他的英文名我倒是听过吧。

就好像我是近几年才知道原来柏拉图就是Plato,而且还是按照中文的读音自己大概猜到的,希望我的猜测没错,要不就真的丢脸丢到家了。

总之我要说的是,尼采的那句话似曾相识,因为我也觉得上帝不是真的存在的。

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啊!

当然我不是要往自己脸上贴金,今时今日,应该不止我有这种想法了,现在的人都比较会对事情提出质疑,不会盲目的跟从。

所以我觉得,我们这个世代的人,个个都是大思想家和哲学家。

只是生不逢时,要不然就名流千古了,哈哈!

但又好险没有生在以前那个时代,因为太多精英也会世界大乱的!

说着说着,好像又不是这样的。

这个世代的人,会有那么多千奇百怪的想法,有那么多千奇百怪的想法,应该也是受到了各种因素的影响。

电影、书籍、网络、与别人的沟通等。

以前的人对外界的接触有限,而且就算有比较独特的想法,也不见得能说出来,因为很有可能会被当成疯子。

所以差别可能是,那些伟人的想法在当时是前所未见的,背负着外界的种种压力,他们却有勇气把这些想法大声地说出来,而有时我会怀疑,现在的人就算有一些奇特的想法,也不能确定是
真的来自于自己本身,还是不自觉或潜意识的采纳了某些之前在哪里看到过的理论,因为往往
这些理论之前早就有人发表过了,但无可否认的是,很多道理都是在人生的某个阶段才会被真正领略到的。

无论如何,生在这个世代绝对是幸福的,因为没有像以前那么多的拘束,人们可以活的更自由,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对各种事情的接受度也很高。

说真的,开始有点同情以前的人,不能照自己的意愿做各种事情。

虽然我不是很极端的人,但若生在那个世代,应该会憋到自杀吧。

因为不会温驯到什么事情都照着人家的期望做,但也因为不够极端,所以不会大胆到不顾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被吊在半中间,应该会蛮幸苦的。

嗯,我想我还是生对时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