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无盡的蓝白色

随处可见的纪念品店,这家最便宜
中古相机
老旧门上的信缝
猫王
我们的导游猫
阳台的享受



第四次到图尼西亚。



而且这次还能待在那两天。

而且还是用一个超烂的航班换到的。

而且这次的天气还出奇的好。

而且五月天的“天使”、“为爱而生”和“一千个世纪”的MV都是在那里拍的。


想到能一边慢步于 Sidi Bou Said 的石板路上,望着两旁一望无际的蓝门白墙重地中海特色的
房子,欣赏优美的风景,一边听着五月天的“为爱而生”时,我简直就乐翻了我!

虽然在喜欢五月天以前,我就已经到过这个鲜少人知道的美丽北非小国,
但这次应该又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看着四处蓝白相应的房子,我不禁想,这里蓝白色的油漆应该超便宜的吧。

而且用不完还能让给表哥表弟表姐表妹叔叔舅妈外公外婆邻居朋友等谁谁谁用。


真是物尽其用啊!


第一次来的时候,就已经拍过很多很美的照片了,
这个地方不管怎么拍就怎么美,也不需要多厉害的摄影技术。

原以为这次来都不太会再拍了,但我以防万一的个性使然,还是把相机匆匆忙忙的塞进了包包。


结果当然还是拍了。

就是在这种时候这种地方,我才会痛恨自己没有一台更好的照相机!

想买半自动的数位相机很久了,但总是会有一个声音一直叮咛着我说,
“太贵了啦,而且你已经有相机了,虽然不是最好的,但还过得去呀,就别浪费钱了啦!”

而且随行的一位日本同事还带了一台中古照相机,搞的我心还真的极痒难耐。

虽然说我蛮喜欢中古相机的,但因为价钱和功能的关系,我应该还是会选择半自动的数位相机。

怎么办,现在就好想马上衝出去买一台回来喔!



但说起来也好笑,这次发生了很多事。



第一天晚上,我和两个同事 - 一男一女,到了一家气氛绝佳的餐厅吃晚餐。

等待食物上桌时,我去了洗手间,突然,厕所门竟然飞开了!

我连忙把门快速一推关上,此时,我的姿势正处于半蹲、裤子脱到膝盖的状态,真的超囧的。

原来是男同事以为厕所里没人所以就把门推了一下。

我尴尬的只会一直对门外的他道歉,而事实上是他应该向我道歉,但这已经是我的坏习惯了,
就算没做错还猛道歉,真的该改一改。

门外的同事说我进错男厕了,天啊,我怎么知道啊,我以为那小小的餐厅就只有一间厕所,
谁知道女厕被藏在男厕后面隐秘的角落啊?


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二次在那种惨状下被人把厕所门推开。

我们在 Sidi Bou Said 闲逛,钻进了曲曲折折的小巷,斑驳的老墙有种说不出来的苍凉,
尤其是在斜阳黄昏的照耀下,这种苍凉就显得更美,更不真实。

逛啊逛的,我从后面追上我两位同事,刚刚因为拍照而落后了他们一点,
看见他们正在跟两只很漂亮的猫咪在玩耍拍照,我跑上前,瞥见一道矮墙,
兴高采烈的想爬上去,看看墙的另一边是什么风景。


兴奋的笑容马上僵在我脸上,原来是回教坟场。


我默默转头走开,深怕亡者会觉得我不尊重他们而跟着我回家,找机会教训我。

弯弯曲曲的小巷让我们有种迷路的感觉,其中一只坟场旁的猫一直跑在我们前面,
男同事叫它回去,别跟了,它还是不听,而且这只猫很特别,
不是喵喵叫,而是发出“嗯嗯嗯”类似害怕才会有的声音。
因为不确定走哪一条路才能回到原来的街上,
我们干脆就跟着那只猫了,反正方向看起来也是一样的。
没想到跟着猫,竟真的回到了大街,而那只猫也在这时候突然就不跟着我们了。
我觉得那只猫一定是为了带我们走出迷宫才一直跟着我们的。
好奇妙喔。
同事开玩笑的问我是不是该给那只猫咪一点小费,我笑说我身上没有带鱼骨啦!

饭店门口下计程车时,竟然不小心把刚买要送朋友的结婚礼物给摔在地上了,
回到房里拆开一看,果然是裂开了。




第二天,和其他同事去了突尼斯市中心。

还不肯放弃的我希望能够找到另一份礼物,而且这次一定要买打不破的,因为这里的东西充满异国风情,朋友收到应该会很开心吧。

到了市中心,我衝下计程车,直奔最靠近的一家咖啡厅,因为我的膀胱感觉快要爆炸了,
临走前,还交待了一位印度同事一定要等我。

当我舒舒服服的从咖啡厅出来,竟惊觉同事们全都不见了!




妈呀,这里是哪里呀?




这儿的人大多只会说阿拉伯语及法语,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告诉我去市集的路怎么走。

我东张西望了几分钟,试着遄测同事们应该会往哪里走,突然,那位印度同事向我跑来,
连忙道歉说他忘了要等我。



简直是气死我了!



他带我走到其他同事所在的地方,原来已经走的大老远了,我看了更气。

我们步行到了市集,大夥说一小时后在市集前广场的喷水池集合。

在第一家店我就脱队了,因为这样找东西比较快,不用等来等去。

时间到了我就赶回去约定的地点,竟不见半个人影。

心想我是不是迟到了,但我电话的时间明明就是一分一秒也不差呀。

再等了十分钟,我决定自己回饭店。

回到了饭店,把我的随身扩音器接上电话,在房间的阳台听着五月天的歌,读着九把刀的
变态书,吃着饭店的海鲜意大利面,吹着突尼西亚11月的微微凉风,有点冷,但这种生活实在
让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要不是这份工作,我就不可能在这么多地方留下我的足迹。

要不是这份工作,我就不能过的这么自由且无忧无虑。

要不是这份工作,我就不能在这里享受人生。

要不是这份工作,我连突尼西亚是啥也搞不清楚。



珍惜吧,这是我少数会感恩的时候。
晚一点的时候,印度同事打电话来要确定我已经安然回到房里了,
还跟我说其实他们迟了1个半小时才回去集合的地方,所以才遇不到我,我听了很气,
但至少他还有打电话来关切一下,所以我想说算了。。
之后遇到另一位老外同事,就是说在喷水池集合那个,问我到底跑哪去了,
说话的语气好像有点在怪我怎么擅自脱队似的,我当然是没好气的说我知道其实他们没照约定的时间集合,所以那当然不是我的错,混蛋还以为能瞒天过海,
当我是白痴吗?我说我照着约定的时间,所以我肯定没有错。
臭老外急忙转换话题,问我买了些什么。
这就是为什么我平时都不喜欢跟老外一起出去的原因,他们大多都不负责任,自以为是,
而且还超会浪费时间,有时明明说好要去 sightseeing,但中途他们竟然能把一两个钟头耗在
喝咖啡或喝酒上面,害得我们其余的景点都去不了,如果不是因为没到过这里的市中心,
我才不会跟这些拖油瓶一起出门。
但还是要感谢他们带我到市中心啦。




回来杜拜时,心是满的,行李是重的,荷包是空的。



好开心。


回到杜拜房里,拆开战利品,那个打不破的礼物竟被刮花了!!!

望着裂掉与刮花的礼物,我的心都碎了。

唉,还是回马来西亚再买结婚礼物给妳吧,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