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5, 2009

可悲的存在

坐在 jumpseat 等起飞时,和同事闲聊了一下。


她是南非人,给人的感觉很温暖、和善,不像一般我遇到的老外同事,总是会在我们与他们之间筑起一道墙。


跟很多西方国家的人一样,她出生于一个基督教家庭,而且看样子还蛮虔诚的。


她问起我的信仰,但我怎么可能有什么信仰可言呢,我相信所有宗教都是好的,但并不信奉任何一个特定的宗教,要说是无神论也是,多神论也可以吧。


还问我有没有想过生存的意义。


我说我经常都在想啊,但没人能知道真正的答案吧。


她说人类被上帝创造出来,唯一的目的就是来歌颂与赞美上帝,作为祂消遣的玩具。


我当然是不认同这种说法了!


我不晓得她是哪个门派的基督徒,但这样的教义未免太偏激了点。


第一,我不相信上帝(如果祂真的存在的话)是个自恋狂。


再来,我不相信上帝大费周章搞出那么多麻烦事来累死自己,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心。


毕竟,若祂真是那么神圣不可侵犯的神,就不该拥有这么世俗的欲望吧。

倘若祂真的是那么自大的自恋狂,那么我也不削成为祂的信徒。


而且,如果我们的存在只是为了拍别人的马屁,那也太可悲了吧!


根本就没啥意义可言!


虽然这样说有点自打嘴巴,因为我之前有说过我们可能是外星人的玩具,但外星人和神的形象差很远呐。


外星人不神圣啊,所以要怎样都没关系。

总之,这种生存的意义之类的问题是不可能有答案的啦,就算有也是人类自己想像出来满足好奇心的工具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