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0, 2006

石头记

还记得上一篇的 「石头记」 吗?

对于 「石头」,我就只有暗恋的份而已,我始终不敢向他表白,而他也没表示什么,所以应该是我自己自作多情罢了。Linda 倒是向他表明了态度,鼓励她的别无他人,就是偶了。也许是因为自己的懦弱与不坦率,心想如果 Linda 成功跟他交往的话也不错,就好像替我圆梦一样。我还问他对 Linda 的感觉呢,应该也是利用这个机会试探他到底喜欢谁,我觉得我好狡猾,有点对不起 Linda 似的。

Linda 也有问过他,他不太认真,也没正面回答,甚至还半开玩笑的用遮菜的蓝子遮住脸。

在阁楼里,Linda 向他告白了。

「石头」 的回应是 「做朋友就好。」

之后 「石头」 的家里发生很多事,他的父母已经离婚好几年了,他跟爸爸和婆婆住,母亲是台湾人 (我好像和妈妈是台湾人的男生很有缘 - 我现任男友就是这样)。他婆婆喜欢管这管那的,也不太喜欢他跟我们一班女孩子在一起玩。渐渐的,我们越来越少上 Adlena 的家。

过了好一段时间,听 Adlena 说 「石头」 辍学了。好可惜,他连中学第一年的预备班也没念完,能够作什么呢?但我和 Linda 都只有听的份,帮不上什么。就算去 Adlena 家也见不到他,他好像永远都不在家似的。

应该是缘分未尽吧,Linda 偶然发现他在我们常去的公共游泳池当救生员,还教人游泳勒。嗯,一定有很多女学生被他迷倒了吧!我和 Linda 也有在他工作时去看过他一次,也许是因为在工作所以没理会我们吧。

迟些没人的时候,他倒是跟我们说话了。坐在高高的救生员观望椅上,望下来我们所在的泳池里。Linda 不会游泳,所以他就叫我游给他看,我不要。

「游吧!」 他说。
「为什么一定要听你的呢?」 我就是喜欢跟他作对。

之后也不记得他说了什么,我现在只是隐约记得他当时对我说了意思暧昧不清的话,
因为 Linda 也在,所以我当时非常震惊,连忙用很尖锐的语气问了他一句
「你说什么?!」,然后还瞪了他一眼。他好像也被我的反应吓到了,
抛了一句 「没有啊」,就没再说什么了。

气氛变得有点尴尬,Linda 好像局外人似的在旁看着,我也搞不清楚这一切只是我的一厢情愿、心理作用,仰或确确实实的发生过。只是,我到现在还很在意他最后的
那句话。。。是什么呢?我真的是不记得了。

就这样,我们中学毕业了,在准备上学院的期间,我和 Linda 各自努力的工作着。一天,Linda 又遇见了 「石头」,就在她工作的百货公司里 (她当时是化妆柜台小姐),「石头」 竟然在卖盗版 VCD!而且他的头发还染成了很 ah beng 的金色。

我们俩都想再见见他,于是 Linda 就约了在他家附近吃午餐。

那是一顿尴尬又沉闷的午餐,他又缩进我们刚认识他的软壳里了,不多话,
酷的很冰冷。没办法,毕竟我们已经好几年没见面了。

又一段日子过去了,Linda 再次鼓起勇气约他见面 (我打从心底佩服她,永不放弃)。

他答应了。

可是,当日他却跟 Linda 说他不想出去了,想待在家里。于是,Linda 就到他家去了,但是 「石头」 并没有好好的招呼 Linda,他反而把她丢在客厅,自己却跑上楼去讲电话!

真是逊毙了!

Linda 为此伤心不已,就算当时我还喜欢着 「石头」,听了这些之后,多少还是对他有些许的反感,喜欢他的心情也慢慢的开始瓦解。

但是我就是不能完全讨厌他,其实也没很充分的理由那么做。

那之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他了。有听说他去了台湾,因为他母亲的身体不太好,所以就接他过去陪她了。

又过了一两年,Linda 竟然在某个台湾综艺节目中看到他了!真是太不可思议了!那是一个女生倒追男生的节目,我已经忘了节目名称,但我想大概很多人还记得吧。总之就是要女生在人来人往的西门町向陌生男子搭讪。

听了 Linda 的描述,真是超爆笑的!

「石头」 当时也好像在等人,该节目安排的女生上前向他搭讪,他带着黑色墨镜 (根本就是在扮酷嘛!),穿得一身黑 (唉,还是老样子,就 ah beng 样嘛,在台湾应该是被称为 「台客」 呗)。

他拒绝了那女的,但那女的穷追不舍,总该向节目有个交代吧,所以也只好厚着脸皮上了。他仍然无动于衷,这时,一位中年妇女突然焦急的接近这对年轻人。

「请你就别再骚扰他了,你几岁啊?还这么小就做这种事?」 女人对女孩说。

而在一旁的 「石头」 只能默默的露出尴尬的神情,原本是要耍酷的,结果却巫龙收场,太好笑了!我不是在嘲笑他啦,只是单纯的觉得好笑而已。

最近,不知怎的,突然就好想再见到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