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1, 2013

朋友就像收藏品。

经过精心挑选,素质一流的,才好摆入柜。

小时候,怀疑自己这样做,到底是对还是错?

身边的朋友好像都不太在意,自己朝夕相处的伙伴,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更有人觉得我这种选择性交友的行为很奇怪。

我也因为这些人的反应,觉得自己的行为可耻。

但我还是没有停止。

现在想起来,还好我没被他们影响。

有些人,适合一起玩乐,但别指望他们会在紧急时刻,为你挺身而出。

这种酒肉朋友,还有的嘴巴像上了一层蜂蜜,甜死人不偿命。

对,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小心你死在他们的蜂蜜嘴下,要知道蜜蜂尾巴上的刺,很可能不小心掉进了蜂蜜里。

像这种不慎购入的劣质品,可以马上剔除没关系。

其实他们也没那么不好,因为他们会让你在未来的挑选中,更谨慎。

收藏中的极品,不一定会时时刻刻在你面前晃来晃去(这样很容易头晕,那是劣质品的习性,你头晕了,他好骗你),甚至不常联络。

但只要你一出包,他们就会即时送上安慰与帮助。

极品相对的很稀罕,所以收藏在于品质,不在于数量。

我们应该都遇过那种看似四海皆兄弟,结果结婚的时候,要找几个姐妹或兄弟凑人数都想不到要找谁的人吧。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亲近到可以帮他们撑局的朋友。

所以这种人就被我剔除了。真心觉得这种人其实蛮可悲的。

若对我多点真心,我可以是那位一辈子的姐妹。

如果有一天,你赫然发现,自己身边真的挖不出一个真正的朋友时,是时候反省一下你自己的待人处事是否明智和真诚了。

因为当你拥有很好的收藏品,却不珍惜或不付出真心照料时,那些收藏,终有一天会被你自己的大意甩坏。

拥有优质的收藏,将增添你生活上的乐趣。

运用得当,还可能为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助力。

但请你也务必细心照料他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