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今天接到了一个很震撼的消息。

虽然我经常都和朋友们笑谈风声时提起,但一听到这消息时,心还是免不了纠结了一下。

我曾说过,有些事,若我不需要知道,那就没必要告诉我,这样对大家都好。

只要到时候懂得把一切处理好,永远都不让我发现,那就当作没发生过。

在这个世代,已经不能期盼某些事情绝不会发生了,应该把要求降低 -  不让对方知道,才是最基本的尊重。

因为就是够在乎对方,不想对方伤心,所以才有所隐瞒。

这样想,会好过一点,也比较实际。

但被告知时,我想了想,其实还蛮感谢我们有机会能把话说清楚。

在火苗还没演变成足以吞噬一切的大火时,至少还有机会平反,还有机会控制火势的蔓延。

如果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对方也独自一人承受着寂寞、痛苦、自责和罪恶感,可能一切真的就完了。

7年的接受与付出,真的就完了。

我很庆幸,也很骄傲,我们都处理的很好,比我想像中的还要好。

这样的事情,也让我们理清了自己的情感。

一帆风顺的感情,就像一潭温水,不冷不热,什么感觉都没有,很容易让人失去知觉。

现在,一些事情,一些话题,一些坦诚,让感觉好多了!

接下来,就顺其自然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