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08

房子

有时候,看着周围我凌乱不堪的房间,有一种奇妙的感觉。

整间房子超大的,住起来很舒服,但我几乎都不踏进客厅,因为那儿没电视。饭厅也很少用,都是躲进自己的房间里边用 LAPTOP 看 DVD 边吃东西。

感觉奇妙因为这房子即不是我的,也不是租的,但我就是能住在这里,纵使我把它布置得漂漂亮亮的,摆成我喜欢的样子,它终究不是我的。

想着想着,就觉得好寂寞。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呢?
这样讲好像突然之间老了几十岁吧 *笑*

最近比较有机会飞欧洲路线,常常会从窗外望进街上经过的屋子,尤其是天色稍微转暗的时候,一个个亮着金黄色灯光的窗口,跟外面的冷空气比起来真的好温暖哦!

觉得他们的房子面积并不大,但却布置的很有品味和风格,虽然并没有踏进过他们的家,可是从窗外也能看到各式各样的摆设和挂在墙上的画,很有艺术感。欧洲人高贵又有气质的 TASTE,应该遗传自他们的文化历史吧,看他们的建筑就知道了。

我最喜欢他们会在屋子里的任何角落摆着五彩缤纷的花花花草草,尤其是阳台或是窗边。这个时候差不多进入春天了,市集里都在卖那些五颜六色的花朵,光是看了就觉得很开心!看的我都好想把一盆盆的花抱回家,但听说它们只能耐三个月,然后要换土什么的,等到明年才又开花。唉,如果是我的话,还是算了吧!免得把花给弄死了。

好像有点越扯越远了,但就是好奇,将来我真正的家会是怎样的呢?

不需要很大,只要有温暖的感觉,有家的样子就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