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9, 2013

在看韩国整型节目,很同情那些上节目整型的人。

不是同情他们因为长相丑陋必须整型,而是同情他们其实并不丑,却因为身边人的嘲笑,觉得自己迫不得已踏上了整型这条路。

其实啊,这世上帅哥美女不多,真正的丑八怪也没几个,只是可怜了他们活在一个高度崇尚亮丽外表的社会。

经常被说我很难称赞别人美,但是他们不知道我其实也很难把一个人定位为丑的。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如果我真心觉得某人美,都会跑到她面前跟她说,“喂,你很美!” 之类的话。但如果我没说,请千万别自己跑来问我,“你觉得我美吗?”。我这人生来就比较老实(其实是嘴贱),我真的不想因为这样的蠢问题离间了彼此的关系,所以我还是会很厚道的回答,”可爱“ 或 “不错” 之类的形容词。

美与丑之间的差距根本就很大,要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这么在意。在这个巨大的范围里,可以包含可爱、酷、甜、有型、气质、性感、etc。就算还到不了美的程度,但都是你自己的特质。如果因为别人说你丑,你就觉得自己丑,言行举止也变的非常符合这种形容词,那对于别人的嘲笑,你自己也必须负起很大的责任。

身边当然也不可能都是明星脸的人,但与其整天埋怨着自己不够美,他们却很会利用自己的衣着、打扮和态度去突显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

当然也不是说整形就一定是错的,只是它现在被过分普及化跟合理化,社会对外貌的崇拜多于内在,人类演变史竟走到如此肤浅的地步,只觉可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