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5, 2010

梅花开


一个人旅行真的会上瘾。

像我就是尝试一个人跑去京都后,就意尤未尽。

今年新年因为工作,回不了家,但竟有两个大阪的航班,也算值得了。

第一个竟然因为我的时间计算错误,而错失了那个航班 :'(

唉,伤心事就不提了。

Anyway, 这个月还是去了京都,而且碰巧是梅花祭,超幸运的!

虽然去日本不看樱花,而是看梅花,有点怪,但我也不想啊,樱花4月才开,我也没办法的说。


看到一朵朵盛开在枝头上的梅花,颇有新春气氛的。

本人第一次和梅花见面,原以为会像樱花一样,开的满满的(虽然我也没亲眼见过樱花啦),但梅花开的还蛮稀疏的耶,是有点小失望啦。

可是最重要的是,拍到了好照片,所以蛮开心的呐!

每次只要拍到了美丽的照片,心情就会特别好,那种心情就好像shopping时买到了很棒的东西一样,而且重点是,一分钱都不用花,只是交通费还是得付的啦!







喔,对了,因为是梅花祭,还看到了难得一见的仪式,也碰到了许多跟校队出游的日本中学生。

只要把那些梅花想像成樱花,那些身穿制服的学生们漫步在花丛中的画面真是超kawaii的!



 
 




花。
身穿制服的中学生。
和服少女。

美极了!

根本就是漫画里才会有的画面!

梅花苑的入苑门票还附赠茶点,边赏花,边喝茶吃点心,真是悠闲啊!

只是人多了点。




而且说是茶,但其实还比较像汤,因为是咸的,还好有甜甜的饼干综合一下,不然真的很咸欸。

我还自费买了我最爱的团子,还附赠茶哦!

但我怎么觉得外面市集卖的会比较好吃? 

对了,庙的周边都是市集,卖着一些日本传统的小玩意,甚至还有一整套的日本武士盔甲哦!

还有和服,我好想买一件回家挂起来做屏风喔,一定很特别!最爱和服上的花纹了!

但好看的和服真的很贵很贵。

我必须说,日本的章鱼烧真的很大一颗!而且章鱼都没在省的!

好怕以后回去马来西亚会吃不惯那里的章鱼烧喔(臭屁的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