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Layover.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Layover. Show all posts

Wednesday, April 21, 2010

我做了坏事

斯里兰卡。

被人骗去看神庙的仪式,说是有三四十头象。

其实也没有很想去,但闲着也是闲着,而且身上也没什么钱,想说如果想敲诈我的话,那全都给他也无妨。

庙里都是旅客,根本就没有什么仪式嘛。

小象也是路旁巧遇的。

看到小象,我兴奋不已的冲上前拍照。

回家检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
















原来它身上缠着好多好多铁链。。。




















还有它主人用来让它紧急刹车的木棍原来很尖!

天啊,我竟然在雀跃的状态下,自顾自的拍个没完,却对这些残忍的景象视而不见!

突然觉得我好像帮凶喔!

那只象还那么小,走路的时候却要被一根尖尖的棍子绊倒,身上还被铁链缠着。

是不是因为我们这些无知的旅客,才造就了这只小象悲惨的命运?

我难过的为它祈祷,发誓以后都不要再和这些被捆绑着的动物拍照了。

Friday, March 05, 2010

梅花开


一个人旅行真的会上瘾。

像我就是尝试一个人跑去京都后,就意尤未尽。

今年新年因为工作,回不了家,但竟有两个大阪的航班,也算值得了。

第一个竟然因为我的时间计算错误,而错失了那个航班 :'(

唉,伤心事就不提了。

Anyway, 这个月还是去了京都,而且碰巧是梅花祭,超幸运的!

虽然去日本不看樱花,而是看梅花,有点怪,但我也不想啊,樱花4月才开,我也没办法的说。


看到一朵朵盛开在枝头上的梅花,颇有新春气氛的。

本人第一次和梅花见面,原以为会像樱花一样,开的满满的(虽然我也没亲眼见过樱花啦),但梅花开的还蛮稀疏的耶,是有点小失望啦。

可是最重要的是,拍到了好照片,所以蛮开心的呐!

每次只要拍到了美丽的照片,心情就会特别好,那种心情就好像shopping时买到了很棒的东西一样,而且重点是,一分钱都不用花,只是交通费还是得付的啦!







喔,对了,因为是梅花祭,还看到了难得一见的仪式,也碰到了许多跟校队出游的日本中学生。

只要把那些梅花想像成樱花,那些身穿制服的学生们漫步在花丛中的画面真是超kawaii的!



 
 




花。
身穿制服的中学生。
和服少女。

美极了!

根本就是漫画里才会有的画面!

梅花苑的入苑门票还附赠茶点,边赏花,边喝茶吃点心,真是悠闲啊!

只是人多了点。




而且说是茶,但其实还比较像汤,因为是咸的,还好有甜甜的饼干综合一下,不然真的很咸欸。

我还自费买了我最爱的团子,还附赠茶哦!

但我怎么觉得外面市集卖的会比较好吃? 

对了,庙的周边都是市集,卖着一些日本传统的小玩意,甚至还有一整套的日本武士盔甲哦!

还有和服,我好想买一件回家挂起来做屏风喔,一定很特别!最爱和服上的花纹了!

但好看的和服真的很贵很贵。

我必须说,日本的章鱼烧真的很大一颗!而且章鱼都没在省的!

好怕以后回去马来西亚会吃不惯那里的章鱼烧喔(臭屁的咧!)。 

Sunday, February 21, 2010

蓝色,代表。。。




有没有去过一个地方,天空蓝的不像话,海水就像天空的一面镜子,就这么一直走着,都还能看到蓝蓝的海洋,一片云也没有的天空,万里无云,也不过如此。

我有去过哦。

那个叫做尼斯的地方,英文名为Nice,就如同它名字一样,是个好地方。

一个宁静的法国沿海城市,要说它宁静,又好像有点对不起它,因为很多旅人千里迢迢的到
这里,为的只是一睹它的美。

说它宁静,是它给我的感觉。

到了这里,会不自觉的放慢脚步,

看着街上溜着狗的人、
慢跑的一身是汉的人、
溜直派滑轮的人、
骑自行车的人、
坐在长椅上眺望远方的人,

突然觉得,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其实也不错。

望着这里的海,有种在深呼吸的舒畅感,不是为了活着而呼吸,而是因为充分感受到自己活着而呼吸。

望着这里的海,嘴角会不自觉的上扬,但也不必担心身边的人会以为你是疯子,因为和你一样的疯子,这里满街都是。

原来,美,
真的能带来和平,就像电影 [无极] 里,倾城令斗士们都折服于她的美貌一样,因为都欣赏着
同一份美丽。

跟电影不同的是,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明白这一切是无限的,所以没必要互相竞争,因为没人会独占这份美丽,也没人能独占它,只要是阳光照耀得到的地方,这份美丽就能传达,所以心变得宽裕了,嘴角也上扬了。

所以谁说蓝色代表犹豫了。

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约翰Nice的汉堡



已经不是第一次到约翰内斯堡了,中文应该是这样叫的吧。

Johannesburg.

但我是第一次知道;

这里的牛排没想像中的好吃,那家餐厅的红酒倒是一流的,连我这个不爱喝红酒的人都帮它
背书了,当然就不是盖的啦!而且开了几瓶红酒,我点了开胃菜蜗牛和一客牛排,九个人
吃下来,每人才不到US$30,真的超便宜的说!

这里的书还真是贵啊!但我这个笨蛋还是买了一本。

没带卫生用品包的痛苦。
第一次发生在我身上,真的不知道最近在搞什么,这种从来都不曾忘记的事情,竟然把它给忘的一干二净,而且不单只是没带,还完完全全根本就没把东西放进去!还好饭店旁就有一家超市,好让我买一些洗脸霜、牙膏牙刷等等,而且这里的饭店竟然没提供牙膏牙刷耶!好奇怪。

好啦,也没什么好写的了,因为我没去看期待已久,在奔跑中的狮子啊!

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无盡的蓝白色

随处可见的纪念品店,这家最便宜
中古相机
老旧门上的信缝
猫王
我们的导游猫
阳台的享受



第四次到图尼西亚。



而且这次还能待在那两天。

而且还是用一个超烂的航班换到的。

而且这次的天气还出奇的好。

而且五月天的“天使”、“为爱而生”和“一千个世纪”的MV都是在那里拍的。


想到能一边慢步于 Sidi Bou Said 的石板路上,望着两旁一望无际的蓝门白墙重地中海特色的
房子,欣赏优美的风景,一边听着五月天的“为爱而生”时,我简直就乐翻了我!

虽然在喜欢五月天以前,我就已经到过这个鲜少人知道的美丽北非小国,
但这次应该又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看着四处蓝白相应的房子,我不禁想,这里蓝白色的油漆应该超便宜的吧。

而且用不完还能让给表哥表弟表姐表妹叔叔舅妈外公外婆邻居朋友等谁谁谁用。


真是物尽其用啊!


第一次来的时候,就已经拍过很多很美的照片了,
这个地方不管怎么拍就怎么美,也不需要多厉害的摄影技术。

原以为这次来都不太会再拍了,但我以防万一的个性使然,还是把相机匆匆忙忙的塞进了包包。


结果当然还是拍了。

就是在这种时候这种地方,我才会痛恨自己没有一台更好的照相机!

想买半自动的数位相机很久了,但总是会有一个声音一直叮咛着我说,
“太贵了啦,而且你已经有相机了,虽然不是最好的,但还过得去呀,就别浪费钱了啦!”

而且随行的一位日本同事还带了一台中古照相机,搞的我心还真的极痒难耐。

虽然说我蛮喜欢中古相机的,但因为价钱和功能的关系,我应该还是会选择半自动的数位相机。

怎么办,现在就好想马上衝出去买一台回来喔!



但说起来也好笑,这次发生了很多事。



第一天晚上,我和两个同事 - 一男一女,到了一家气氛绝佳的餐厅吃晚餐。

等待食物上桌时,我去了洗手间,突然,厕所门竟然飞开了!

我连忙把门快速一推关上,此时,我的姿势正处于半蹲、裤子脱到膝盖的状态,真的超囧的。

原来是男同事以为厕所里没人所以就把门推了一下。

我尴尬的只会一直对门外的他道歉,而事实上是他应该向我道歉,但这已经是我的坏习惯了,
就算没做错还猛道歉,真的该改一改。

门外的同事说我进错男厕了,天啊,我怎么知道啊,我以为那小小的餐厅就只有一间厕所,
谁知道女厕被藏在男厕后面隐秘的角落啊?


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二次在那种惨状下被人把厕所门推开。

我们在 Sidi Bou Said 闲逛,钻进了曲曲折折的小巷,斑驳的老墙有种说不出来的苍凉,
尤其是在斜阳黄昏的照耀下,这种苍凉就显得更美,更不真实。

逛啊逛的,我从后面追上我两位同事,刚刚因为拍照而落后了他们一点,
看见他们正在跟两只很漂亮的猫咪在玩耍拍照,我跑上前,瞥见一道矮墙,
兴高采烈的想爬上去,看看墙的另一边是什么风景。


兴奋的笑容马上僵在我脸上,原来是回教坟场。


我默默转头走开,深怕亡者会觉得我不尊重他们而跟着我回家,找机会教训我。

弯弯曲曲的小巷让我们有种迷路的感觉,其中一只坟场旁的猫一直跑在我们前面,
男同事叫它回去,别跟了,它还是不听,而且这只猫很特别,
不是喵喵叫,而是发出“嗯嗯嗯”类似害怕才会有的声音。
因为不确定走哪一条路才能回到原来的街上,
我们干脆就跟着那只猫了,反正方向看起来也是一样的。
没想到跟着猫,竟真的回到了大街,而那只猫也在这时候突然就不跟着我们了。
我觉得那只猫一定是为了带我们走出迷宫才一直跟着我们的。
好奇妙喔。
同事开玩笑的问我是不是该给那只猫咪一点小费,我笑说我身上没有带鱼骨啦!

饭店门口下计程车时,竟然不小心把刚买要送朋友的结婚礼物给摔在地上了,
回到房里拆开一看,果然是裂开了。




第二天,和其他同事去了突尼斯市中心。

还不肯放弃的我希望能够找到另一份礼物,而且这次一定要买打不破的,因为这里的东西充满异国风情,朋友收到应该会很开心吧。

到了市中心,我衝下计程车,直奔最靠近的一家咖啡厅,因为我的膀胱感觉快要爆炸了,
临走前,还交待了一位印度同事一定要等我。

当我舒舒服服的从咖啡厅出来,竟惊觉同事们全都不见了!




妈呀,这里是哪里呀?




这儿的人大多只会说阿拉伯语及法语,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告诉我去市集的路怎么走。

我东张西望了几分钟,试着遄测同事们应该会往哪里走,突然,那位印度同事向我跑来,
连忙道歉说他忘了要等我。



简直是气死我了!



他带我走到其他同事所在的地方,原来已经走的大老远了,我看了更气。

我们步行到了市集,大夥说一小时后在市集前广场的喷水池集合。

在第一家店我就脱队了,因为这样找东西比较快,不用等来等去。

时间到了我就赶回去约定的地点,竟不见半个人影。

心想我是不是迟到了,但我电话的时间明明就是一分一秒也不差呀。

再等了十分钟,我决定自己回饭店。

回到了饭店,把我的随身扩音器接上电话,在房间的阳台听着五月天的歌,读着九把刀的
变态书,吃着饭店的海鲜意大利面,吹着突尼西亚11月的微微凉风,有点冷,但这种生活实在
让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要不是这份工作,我就不可能在这么多地方留下我的足迹。

要不是这份工作,我就不能过的这么自由且无忧无虑。

要不是这份工作,我就不能在这里享受人生。

要不是这份工作,我连突尼西亚是啥也搞不清楚。



珍惜吧,这是我少数会感恩的时候。
晚一点的时候,印度同事打电话来要确定我已经安然回到房里了,
还跟我说其实他们迟了1个半小时才回去集合的地方,所以才遇不到我,我听了很气,
但至少他还有打电话来关切一下,所以我想说算了。。
之后遇到另一位老外同事,就是说在喷水池集合那个,问我到底跑哪去了,
说话的语气好像有点在怪我怎么擅自脱队似的,我当然是没好气的说我知道其实他们没照约定的时间集合,所以那当然不是我的错,混蛋还以为能瞒天过海,
当我是白痴吗?我说我照着约定的时间,所以我肯定没有错。
臭老外急忙转换话题,问我买了些什么。
这就是为什么我平时都不喜欢跟老外一起出去的原因,他们大多都不负责任,自以为是,
而且还超会浪费时间,有时明明说好要去 sightseeing,但中途他们竟然能把一两个钟头耗在
喝咖啡或喝酒上面,害得我们其余的景点都去不了,如果不是因为没到过这里的市中心,
我才不会跟这些拖油瓶一起出门。
但还是要感谢他们带我到市中心啦。




回来杜拜时,心是满的,行李是重的,荷包是空的。



好开心。


回到杜拜房里,拆开战利品,那个打不破的礼物竟被刮花了!!!

望着裂掉与刮花的礼物,我的心都碎了。

唉,还是回马来西亚再买结婚礼物给妳吧,朋友!

Wednesday, August 05, 2009

Casablanca



这个月又是沉闷的reserve。

被叫去做了一趟卡萨布兰卡的flight。

那是我最最最讨厌、被我列入黑名单的flight之一。



以前还在经济舱的时候做过,飞到一半我差点想开门跳飞机。

本来想说工作的时候糟糕就算了,搞不好那里是个不错的地方。

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耶!

听起来就感觉蛮酷的。



没想到那里并没像网上预告的天气一样,我只带了夹脚拖鞋和短裤,还好没冻死。

和其他人一起去了饭店对面的市集。

因为毛毛雨的关系,那里满地都是泥,我穿着拖鞋的赤裸双足,还被人踩了几下,好痛也好噁心,满脚都是泥。

感觉噁心因为市集弥漫着尿骚味,再走进去一点,变成了大便的味道。



而且我发觉,回教国,尤其是这种有着中东背景的(但它在非洲),男生都很肉欲。

杀价杀到一半,尤其是他们看到东方的女生时,就会一直逗你,揉你的背什么的。



HELLO!

我是来这里跟你买东西,不是来卖豆腐给你吃的!



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好像都觉得黑眼睛黄皮肤的女生很随便很好欺负似的,受不了耶!

我都会叫他们不要碰我啦,我不喜欢。



在市集逛了一个下午,也没找到我很想买的东西,所以是吃尽了苦头,却两手空空的回去。

饭店里的Moroccan Bath也没想像中的好,真的很可惜,因为这个在那里是很有名的。

但我只能感觉到一个大妈在我身上不停的刷来刷去而以,去死皮的话是蛮有效的啦。



所以卡萨布兰卡给我的印象简直是糟透了。

但也没办法,还是得去。

这次换了家饭店,对面的市集比上次那个干净。



虽然卡萨布兰卡和突尼斯的地理位置还算蛮近的,但突尼斯真的好太多了。

至少那里的人感觉上没那么色,而且风景也美多了,一度让我以为自己身在希腊的Santorini。

有机会的话,去一下突尼斯还蛮不错的唷!

而且五月天有几支MV也是在那里拍的 ;p

Friday, July 31, 2009

山山海海



旧金山。




一个让多少祖先们离乡背井,前往淘金,遍地梦想的地方。

小女子我终于有幸涉足于这片现在名为三藩市的土地上,呼吸着它独特的空气。



来到这里,当然要搭这里独具一格的缆车出游才过瘾啦!

这个城市满满的都是小山坡、斜坡,缆车走过这些起伏的时候,就像过山车一样。

不信?


这只是小case而已哦!

来到三藩市,就觉得美国的空气,让人有一种无比自由的感觉。

也曾去过纽约,但本人却非常讨厌那里的繁华,反而更欣赏三藩市较laid-back轻松的感觉。

这里的人比较友善,总是面带笑容,到了哪里都能和陌生人聊上几句。


像他就自由到可以当街唱歌,来赚取一些报酬哦。

总之,把气氛搞得很欢乐很好玩就对了。



我们的缆车司机也不赖哦,操作起缆车来,有型有款的。

还要边开车,边控制不断跳上车的乘客,教他们站哪里比较安全。

他们都两两一组,司机管车头,另一个同事管车尾。

别以为他们跟普通的巴士司机没两样哦,他们可是很用心很骄傲的在工作着的。

好像我啊,从唐人街买了大包小包的,没位子坐,然后终于有位子了,我也没有很想坐,因为已经没力气走过去了。

这时,就有一位大叔一上车,就看似飞奔向那个座位,司机就马上拦住他,把我叫去坐那里,我说没关系,他就回了我一句,


先到先得。


我当场觉得好屌喔!

三藩市的人都好酷!

不过那位司机是另外一位啦,不是上面照片这位,好后悔没拍到他的照片喔!


嗯,这个看似花园的地方就是 Lombard Street

三藩市传说中最最最弯曲的一条街,没记错的话,好像有好几个连续的45度转角。
这里的房子都好漂亮喔!

而且就好像住在花园里面一样!




再来几张漂亮的大房子吧。




逛到累了,就随便走进一间咖啡厅,吃吃pancake。

这里的pancake大的令人傻眼,可惜当服务生把它端到我面前时,我只顾着吃,忘了拍照了。

所以说,美国嘛,什么都大(别有怪怪的想法哦)


像我这种意志坚强的人,是不用喝咖啡来提神的啦(其实根本就是因为喝什么都无效,就懒猪一枚),但这家店这样把各种咖啡一壶一壶的摆一排,是还蛮特别的,上面还有一个杯架,要喝咖啡的话,就自便吧。

选一个自己喜欢的马克杯,喝自己从来没喝过的咖啡,蛮不错的。

说是夏天,但差点没把我们给冻死,所以我还是点了杯热可可。

吃了沾满枫浆和果酱的pancake,再喝一大杯的热可可,又是另一种想死的感觉。


还好没被甜死!
害我猛喝开水的说。




然后再晃到渔人码头去。




当然,路还是要继续走,腿还是要继续酸的,因为主角还没出现。

主角出现之前,就让我们先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吧。


这座岛就是Alcatraz。

是所监狱,话说要逃离这个地方是不可能的。

因为这座岛周围的水域有很多乱流,即使它离大陆很近,跳了下去,想游也游不上岸,只会变成它众多的冤魂之一。
我也是听来的啦,恕孤陋寡闻的我也没求证这件事就把它大剌剌的写在这里吧。

但这所监狱已经没在用了,也不太清楚它现在拿来干嘛,应该就是个为国家经济打拼的旅游景点吧。

走着走着,主角也差不多该出场了。



嗯,就是它。


什么?看不清楚吗?

也对,因为天气的关系,它是有那么一点的朦胧美啦。


要拍它还真的像在捉迷藏一样,一下子又有了,一下子又不见了。

让我想起多年前的一句广告词

Now you see it, now you don't.

但我大老远的跑来这里看你,我还真的不想跟你玩捉迷藏啦!

人家说拍照不能太近,太近就会醜掉了。


但那也是你逼我的!!!
唉,好想在这里多待久一点喔。
最好是能住下一阵子,但突然让我想到了这城市唯一令我懊恼的地方。
好多斜坡喔。
住这里,脚力要好到爆耶!